丁彦雨航回归外援敲定 山东男篮计划10日赴诸暨赛区

2021-10-08 09:1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7日讯 据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 国庆假期,山东男篮进行了帅位调整,总教练宫鲁鸣搭档主教练徐长锁的组合走上台前,早已不是秘密。其中,前山东男篮五虎将的徐长锁已经带队训练一周,总教练宫鲁鸣近日也会“亮相”济南,球队计划10日赶赴诸暨赛区。

  陕西全运会结束后,山东男篮一线队放了三天假就宣布集结,高诗岩、刘毅、侯沛佐和司坤等外地队员早已归队,有伤在身的队长王汝恒也能正常参加训练,“作为一名老队员,肯定是带好头,包括对年轻队员的传帮带,今年确实累一些,打完联赛后接着准备全运会比赛,现在联赛马上又要开打,首先还是要克服身体上的疲劳。”王汝恒表示。

  主帅徐长锁这次国庆假期才正式开始带队训练,满打满算,留给他准备的时间不到两周,毕竟要抛去休整、体测,赶往诸暨准备季前赛的时间,“好在这帮队员基本上都很熟悉,大部分人我都带过,现在的关键还是抓团队,打整体篮球。”据了解,宫鲁鸣约两个月后正式到队,“这段时间只能先顶着,第一阶段(球队)很可能没有外援。”

  徐长锁透露,球队的阵容打法以稳定为主,不会做大的调整,包括外援选择,还是留用哈德森和吉伦沃特,“老哈和沃特跟队伍也熟悉,不需要磨合,两名队员很实用,但是第一阶段的联赛都赶不上了。”

  山东男篮新赛季从青年队提拔了年轻的内线马鑫鑫进入一队,这名大个子新人才18岁,身高2米11,在陕西全运会的比赛中,马鑫鑫就是青年军的内线大杀器,之前更是国青男篮的主力队员,“通过这几天来看,我要跟汉林哥和贾哥(贾诚)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上了一队,我肯定是从学习开始。”训练结束后,马鑫鑫对着记者嘿嘿一笑。

  此外,乔文瀚休赛期才和山东男篮签了合同,国庆节前来到山东正式参加训练,上赛季效力同曦男篮时,乔文瀚场均10.2分3.8篮板,表现非常高效。

  回家效力的刘冠岑训练中也没有陌生感,“本来这就是家,还是家里好,给家乡球队效力,肯定是每个队员的梦想,回来了就要顶上,一切听教练的安排。”

  在教练组上,前山东男篮队员段成龙出任助教,辅佐徐长锁,对于段成龙,很多老球迷并不陌生,2005年,组织后卫出身的小段进入一队,2009年离开山东,之前曾在NBL陕西队效力,如今回到山东,也算二次创业。据了解,后续还会有教练组成员陆续补充进来。

  山东男篮新赛季的变化,除了帅位调整,几名“新人”到队,齐鲁球迷最大的期待也许就是丁彦雨航了。在一次备战训练课上,参加完战术训练后,小丁又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在隔壁场地进行力量训练,加强腿部力量,“一晃眼,两年多没回赛场了,哈哈,一些球迷也都很想我吧。现在伤病基本没啥问题了,尽力打。我内心最想说的话就是,我回来了,慢慢来吧,包括状态需要一步步调整。”还是那个喜欢开着玩笑,说话间总是要撩几下头发的小丁,也如主帅徐长锁所说,“小丁毕竟两三年没参加比赛了,新赛季以恢复为主,他肯定需要时间。”

  山东男篮本赛季队内有17人,分别是乔文瀚、刘冠岑、马鑫鑫、文雁行、焦海龙、侯沛佐、王文宇、马光翰、陈培东、李敬宇、高诗岩、刘毅、司坤、王汝恒、陶汉林、贾诚和丁彦雨航。其中,体测中马鑫鑫和马光翰投篮未能通过,需要参加补测,其余队员全部通过。作者 夏晓司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