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华班发力 外援作用降低

2020-06-23 08:59: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CBA各球队在21日比赛结束后已经在复赛中全部亮相。整体来看,在首轮中,强队如新疆队、浙江广厦队虽然都是全华班阵容,但他们由于国内球员整体实力较强,依旧能够保持对比赛的统治力与掌控力,这一轮很少有以弱胜强的冷门出现。与此同时,部分有外援的球队则情况各异,首钢队虽然在这轮用的是单外援,但更多的还是依靠整体打球,需要外援但并非过分依靠。上海队、同曦队等拥有外援的球队,则都吃了败仗,外援的作用并不明显。

  由于受到疫情以及外国人入境相关条例等方面的因素影响,在复赛前大部分球队都是全华班阵容,按照联赛相关规定,有外援球队之间较量是外援四节六人次,有外援球队与全华班球队较量是外援四节四人次。此前外界分析,在这样的外援使用政策调整下,国内球员将占据主角,外援的作用将会降低。

  至少复赛第一轮比赛印证了此前的分析是相对准确的。复赛第一场广厦队与同曦队的比赛就非常具有代表性。全华班的广厦队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的主动,虽然同曦队是双外援,但广厦队的三名核心球员胡金秋、赵岩昊与孙铭徽,完全支撑起了球队,他们三人得分均超过20分,反观同曦队两个外援杨与哈达迪则表现平平,根本无法拖动球队前进。浙江稠州银行队击败上海队的比赛也类似,全华班的稠州队在比赛中展现的战斗力明显超过有外援的上海队。除此之外,新疆队击败青岛队的比赛,两支全华班球队之间的较量完全是国内球员整体实力的比拼,拥有多名国手的新疆队完全占据上风。

  拥有外援的首钢队在第一轮击败了全华班的辽宁队,但首钢队之所以能够赢球,最为关键的因素并不是依靠林书豪的个人得分能力,实际上这场比赛林书豪的得分效率非常一般,只有13投3中,他们依靠整体的发挥,6人得分上两位数令辽宁队顾此失彼。

  复赛第一轮,拥有外援的球队只有广州队依靠外援的强力发挥赢球,外援亨特在与八一队的比赛狂砍了47分。但考虑到八一队多是年轻球员,他们在复赛前的战绩仅为2胜28负,因此广州队能够大比分击败八一队,也并不算是意外。

  因此,总体上看,复赛第一轮,国内球员明显挑起了球队大梁,外援的作用则相对下降。此外,拥有外援的广东队表现依旧稳定,他们拥有威姆斯这样的强力外援,同时也拥有易建联、周鹏这样的男篮国手,他们的比赛与此前相比没有太大改变。

责任编辑:韩黟瞳
新闻关键词:外援球队比赛复赛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