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山东男篮客战八一,胜利是开启新篇章最好的方式

2020-01-02 07:58: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 2019年的最后一天,山东西王男篮主场战胜福建,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对过去的一年完美收官,同时,翻开了2020年崭新篇章。新年伊始,山东无法过多的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去,赛程刚过半,比赛还得继续。2号,CBA联赛第24轮,带着三连胜的山东将客场挑战八一男篮。这是新的一年山东西王男篮的首场比赛,战胜对手延续胜利,为2020年开个好头,成为球队的不二目标。 

  客战八一,志在必得 

  山东男篮在2020年的首战就是一个客场,不过好在对手是实打实的弱旅。本次对手八一男篮,目前以2胜20负排在联赛末尾的位置,这支全华班球队在本赛季打的相当挣扎。八一队最大的明星是主教练王治郅,但走上主教练岗位的大郅并不顺心。 

  上赛季,许钟豪在赛场上与他顶撞,这赛季,升任为球队队长的雷蒙,又在与上海的比赛中和王治郅发生争执。最近三轮比赛,雷蒙都没有进入球队大名单。不得不说,八一的管理出现了问题,当大家劲儿不往一处使的时候,对于团队项目来讲结果是可想而知的。 

  山东在近12场比赛中,取得11场胜利。全队目前无论是状态还是在实力上,都远远的超过对手。这场比赛,连战连捷的山东要继续用胜利为2020年开个好头。 

  斗志昂扬,继续前行 

  上一轮,在大胜福建男篮33分之后,山东西王男篮以15胜8负的战绩,积分榜上坐稳了联赛第五的位置,并且进一步缩小了与身前球队的差距。 

  纵观积分榜,山东与第四名的北京和第六名的北控,都取得了15胜8负的成绩。与第三名的辽宁也仅差一个胜场。北京男篮虽然排在第四,但是目前的状态并不如山东。那么,下一轮,山东只要在客场战胜八一,就有机会超越北京男篮,从而顺利进入前四。 

  就目前山东的状态来看,战胜八一并不是什么难事,积分榜排名上,再向前更进一步也仅仅是时间上的问题。 

  内线对垒,孰强孰弱? 

  本赛季,输球已经成为八一队的常态,上一轮输给青岛之后,八一男篮迎来了三连败。不过,在这几场比赛中,八一内线球员付豪表现尤为亮眼。虽然八一不是CBA顶级球队,但付豪的表现称得上是CBA顶级球员。 

  从开赛以来,赛程已经过去23轮,付豪每场都能获得出场机会,他场均可以获得17.1分9.7篮板,成为八一队内得分最高的球员。作为一个22岁的小将,付豪在这个赛季真正证明了自己。他每场比赛都能给主教练交出满意的答卷,想必这也是目前王治郅心中唯一的宽慰了。 

  内线方面,八一由付豪来镇守,但山东内线向来都不是吃素的。陶汉林、贾诚组成的内线双塔,恐怕不会让八一占太多便宜。尤其是小鲨鱼陶汉林近期状态持续上升,梅斯在篮板上也贡献颇丰。双方内线对垒,实力雄厚的山东恐怕不会给对手太多机会。 (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山东内线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