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连胜!双外援合砍62分 山东男篮119-103客胜四川

2019-12-17 22:0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CBA联赛第18轮,已经豪取六连胜的山东西王男篮客场挑战四川男篮,此役贾诚停赛无缘出战旧主,田嘉夫进入首发,比赛中山东男篮凭借第二节单节42分的高效表现取得主动,最终119-103战胜四川男篮,取得七连胜。双外援哈德森、梅斯合砍62分,陶汉林20分12篮板4盖帽。

  【双方数据】

  四川男篮:李原宇20分4板、福特森29分8板8助、陈辰8分6板5助、汉斯布鲁29分14板;

  山东男篮:哈德森33分3板8助、梅斯29分10板、陶汉林20分12板4盖帽、李敬宇9分7板、张庆鹏13分3板4助、王汝恒9分6助。

  【战报速递】

  首节开战,陶汉林强攻不中,福特森外线三分打破僵局,哈德森抛投为山东拿下两分,随后他又完成抢断长传,李敬宇快攻轻松打进,陈辰底角命中三分,王汝恒拿球虚晃后杀入篮下上篮取分,两队比分始终保持胶着。哈德森抢断快攻打进,莫蒙尘回敬弧顶三分,替补登场的汉斯布鲁中投命中,陶汉林单打李原宇先是造成2+1,随后又强打再得两分。孟达中距离抛射得手,梅斯也正面单打取下两分,汉斯布鲁再次做出回应,王汝恒弧顶抢断直接快攻取分,张庆鹏快速推进妙传中路切入的梅斯,后者顶着汉斯布鲁打成2+1,李柯七抛射得手,首节战罢,山东男篮23-19客场暂时领先4分。

  次节开战,吴轲替补登场,底角背身接球后传给梅斯,后者强攻不中滑倒险些受伤,随后李敬宇抛射得手,汉斯布鲁快攻暴扣,福特森带球过半场直接三分命中,哈德森立刻三分回以颜色,这也是山东男篮本场第一记三分,随后张庆鹏先是底角命中三分,接着完成抢断,哈德森反跑空切篮下轻松拿下两分。两队你来我往,梅斯强势攻入篮下,张庆鹏接哈德森妙传,三分命中,山东男篮优势达到8分,四川队请求暂停。之后李原宇命中长两分,张庆鹏再中三分,防守端陶汉林封盖福特森,张庆鹏快攻妙传梅斯,后者暴扣取分,哈德森再进三分,四川被迫再喊暂停,山东男篮领先达到15分。暂停回来梅斯再次打成2+1,汉斯布鲁连续靠罚球得分,随后哈德森连续三次三分出手均命中,手感滚烫的他又在夹防之下打成2+1,半场比赛结束,山东男篮客场65-48领先四川男篮,第二节山东队单节拿下42分。 

  第三节,哈德森、李敬宇连续快攻得分,陶汉林篮下巧妙脚步轻抛打进,山东男篮领先优势扩大到25分,四川男篮再叫暂停。汉斯布鲁暴扣得手,陶汉林篮下强打做出回应,四川组织进攻,福特森无球状态下推倒张庆鹏,裁判给了福特森一个违体犯规,张庆鹏两罚全中,李柯七底角三分打进,哈德森助攻梅空接暴扣,李原宇弧顶三分命中,梅斯强势突破再次打进2+1,李原宇三分再进,陶汉林内线1打2也打进。随后两队不断取分,梅斯抢断妙传哈德森,后者造成对方违体犯规,汉斯布鲁快攻取下两分,福特森打成2+1,王汝恒强突造成杀伤,陶汉林快攻中接队友助攻轻松取分,之后哈德森中场不看人背传,陶汉林快攻中接球完成暴扣,之后哈德森助攻梅斯再次完成暴扣,第三节战罢,山东男篮101-80领先四川男篮21分。

  末节开战,李原宇篮下取分,张庆鹏高难度后撤步中投回以颜色,两队篮下相继取分,李敬宇远投三分得手,梅斯底线纵切隔扣汉斯布鲁,四川男篮被迫暂停。汉斯布鲁打成2+1,陈辰晃开跟防突入禁区抛射,被陶汉林大帽直接扇出,王汝恒快速突破拿下两分,四川队则由汉斯布鲁接连取分,最后两分钟,两队均换上全华班,陈培东抢断轻松拿下两分,陈辰命中压哨三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西王男篮客场119-103战胜四川男篮,豪取七连胜。下一场,山东男篮将回到主场迎战劲敌辽宁男篮。

  【双方首发】

  四川男篮:李原宇、陈辰、莫蒙尘、福特森、张松涛

  山东男篮:哈德森、李敬宇、田嘉夫、陶汉林、王汝恒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