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战江苏球队做好两点 新外援哈里斯只是备选

2019-12-10 08:2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12月9日下午,山东男篮在西王大球馆进行备战训练,明天晚上,他们将在主场迎来江苏肯帝亚男篮的挑战,在此前第九轮中,凭借小将侯沛左的绝杀,山东男篮曾在客场一分险胜江苏。对于明天的比赛,巩晓彬表示做好防守和态度专注是取胜的关键,至于外援之后如何调整,他也进行了回应。

  目前,山东男篮已经迎来了三连胜,球队的训练氛围相较于之前也轻松许多,与之前的训练流程如出一辙,球队在进行了体能以及拉伸训练以后,分别针对快攻、篮板等方面做了针对性的技战术演练。

 

  可以看得出,球队上下对明天的比赛非常重视,上赛季季后赛,山东男篮正是被江苏淘汰出局,两支球队之前的“恩怨纠葛”,也给这场比赛的胜负蒙上了更深的意义。

  “这场比赛我对球员的要求就是要做好防守,再一个就是态度一定要专注,目前联赛各支球队的差距其实很小,关键在于队员们的临场发挥和调整,只要我们做好自己赛前的部署,我们赢面还是比较大的。”主教练巩晓彬说道。

 

  除此之外,外援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试训外援特洛伊因为状态不佳最终未能留下,离队也已经有几天的时间了,而另外一名新外援哈里斯则通过了试训,已经与球队签署了合同,开始跟队训练。

  哈里斯NBA生涯曾效力克利夫兰骑士、洛杉矶湖人、达拉斯独行侠三支球队,其中效力骑士的两个赛季期间,哈里斯出战80场比赛,场均得到6.2分1.5次助攻。2016赛季,曼尼曾加盟NBL安徽文一男篮,凭借超强的得分能力帮助安徽文一获得历史第一个总冠军。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哈里斯体型偏瘦,属于二、三号位,投篮稳定性不错,但是出手速度并不快。

  至于接下来外援选择上到底如何安排,巩晓彬回应道:“目前球队状态还不错,两个外援对球队也有作用和帮助,目前政策是外援可以更换四次,新外援签约下来,只是作为备选,而且他也需要找找状态,我们下一步随着比赛的进行再做进一步调整。”(来源:闪电新闻 记者:孙东昊 韩雷)

责任编辑:曹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