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战加时告负!末节致命失误 中国男篮76-79不敌波兰

2019-09-03 09:1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日晚20:00,中国男篮迎来世界杯次战,对手是小组实力最强的波兰队。常规时间里,中国队末节致命失误,两队7战平,加时赛中,中国队没能挽回局势,最终76-79不敌波兰,无缘两连胜。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战委内瑞拉,时间是9月4日晚20点。

  【数据统计】

  中国男篮:易建联24分8板,周琦10分7板,王哲林10分9板,翟晓川7分4板,赵继伟7分3板4助,赵睿9分3板,郭艾伦6分4助,孙铭徽3分3板;

  波兰男篮:

  珀尼卡25分9板,斯劳特22分4助,赫里卡尼乌4分3板,塞尔7分4板,库利格6分2板,斯科洛夫斯基3分2板,巴塞洛夫斯基6分。

  【双方首发】

  本次比赛,中国男篮首发名单为:郭艾伦、赵继伟、翟晓川、周琦、易建联。波兰首发名单为:斯劳特、珀尼卡、塞尔、瓦辛斯基、赫里卡尼乌。

  【战报速递】

  首节开始,中国男篮手感火热,周琦空切得分后,易建联、周琦、郭艾伦、赵继伟连续命中三分,波兰队则无法在外线打开局面,整节比赛,7次三分出手只命中1球。首节战罢,中国队凭借开局的三分雨,以25-15领先波兰队。

  次节回来,王哲林底线强突率先打成,紧接着波兰队连续在攻防两端制造杀伤,珀尼卡连得4分。中国队暂停之后依旧没有止住颓势,分差被缩小到5分,好在翟晓川在快攻中抢得二次进攻机会,打进2分。随后中国队遭遇犯规困境,易建联、郭艾伦相继吃到个人第三次犯规。虽然王哲林暴扣+跳投连得四分,但波兰队抓住郭艾伦、易建联均不在场的机会,连续打出娴熟配合,手感也逐渐恢复,半场战罢,中国队由领先10分已经到了落后4分。
 

  易边再战,周琦率先在篮下打进2+1,易建联也在篮下完成强吃,中国队扳平比分,随后周琦完成“排球大帽”,但郭艾伦连吃两次犯规,早早地吃到五犯,被罚出场。随后中国队不断轮换,孙铭徽、任骏飞登场,中国队通过强打缩小比分,第三节战罢,中国队54-57落后。

  末节争夺,中国男篮继续强硬表现,易建联持球突破完成暴扣,随后翟晓川带伤空切到篮下上篮打进,点燃全场。赵睿冷血三分帮助中国队重新取得领先,这是中国队自第一节四记三分后命中的第五球。王哲林压哨命中中投,双方你来我往,接连命中三分,随后易建联完成关键防守,最后时刻中国男篮发边线球失误,波兰队快攻制造犯规罚球扳平比分,双方72-72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赵睿强突制造犯规,罚球二进一,随后王哲林送出关键封盖,但此后王哲林抢篮板犯规,赫里卡尼乌两罚全中,两队随后相继命中三分,但最终中国队没能挽回局势,最终76-79不敌波兰,无缘两连胜。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中国队易建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