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山东队训练效果达预期 人员变动有预案

2019-08-11 10:1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CBA长三角夏季联赛还有两周时间就要开打,全新的山东男篮将在这次比赛中首度亮相。经过两个月的集训,球队的状态如何?张春军已经离队,接下来人员如何调整?7月10日上午,山东男篮举行公开训练课,对外界关心的这些问题,主教练巩晓彬进行了回应。

  训练达到预期效果

  上午9点半,公开训练课在省体育训练中心田径场开始。全体球员先在田径场上跑了7圈,然后移师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最后到篮球馆自由投篮。训练课持续了两个小时,训练量很大,一堂课下来,球员个个满头大汗。

  两个月的刻苦训练效果非常明显,球员身上的肌肉线条清晰可见。变化最大的要数陶汉林,他体重减轻了20多斤,整个人看着瘦了一圈,显得十分健壮。

  “前段时间重点练习了个人能力和技巧,年轻队员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攻防两端的技巧都进步很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巩晓彬对球员们在训练中的表现比较满意。

  年轻球员生龙活虎,进步喜人,老队员的情况则不大乐观,伤病情况还比较严重。训练课上,吴轲和王汝恒都没有现身,“他们老伤复发,现在正在四川进行康复。”巩晓彬介绍说。

  尊重张春军个人意愿

  在依依不舍的情绪中,张春军转会加盟上海男篮。山东男篮为何要放走这位防守悍将?巩晓彬对此作出回应,他表示这是尊重球员个人意愿并考虑球队需要后作的决定。

  “张春军在山东队这两年兢兢业业,在攻守两端都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们之前有过深入的交流,也想把他留下。经过三方面的多次沟通后,我们还是尊重张春军个人的意愿,祝他未来能有好的发展。”巩晓彬在谈到张春军离队时说。

  张春军离开已是既成事实,接下来重要的是如何弥补他离开后的损失,巩晓彬表示球队已经有了预案。

  除了田嘉夫、杨越外,山东男篮的试训球员又多了一张新面孔——上赛季效力于北控的孙贺男。孙贺男上赛季出战31次,场均3.9分,他是山东队预案的一部分。另外,山东队还有从山西队回归的刘冠岑。“小前锋这个位置要年轻化,从球队长期良性发展的角度进行考虑。”巩晓彬表示。

  大外援桑普森受认可

  前段时间,有欧洲媒体报道山东男篮已经与上赛季的救火外援桑普森签约,巩晓彬没有确认这一消息,但是他表示球队上下对于桑普森都非常认可。

  CBA新赛季对外援政策进行了改革,设置了试用期,外援不能一上来就签订保障合同,各支球队选择外援有了很大的主动性。巩晓彬表示,山东男篮正在根据新的政策制订各种预案。

  对于欧洲媒体的报道,巩晓彬并没有证实,他说:“桑普森虽然上赛季在球队的时间不长,但他打的是团队篮球,不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和球员的关系都得到球队的认可。”他同时表示,距离外援优先续约权提交的截止日期还有时间,莫泰尤纳斯仍然在球队的考虑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