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政出炉 全面限薪真能起到效果吗?

2019-12-27 16:13:00 来源:扬子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25日,中超2020赛季新政颁布,新政中最核心的一条,依旧是关于球员的限薪。在外援方面,规定2020年后新签约球员税后顶薪300万欧元,与之相对的是新赛季中超外援可以“注6报5上4累计7”,比赛中外援同时出场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

  此举一出,引起了外界的纷纷讨论。外援可同时出场4人,这也是被看作是中超要与亚冠重新接轨的政策。过往3个赛季中超限定3外援政策,这也使得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竞争力不如往常,重新恢复“4外援”,可以让各队的战术体系打造更加完整。不过外援限薪300万欧元,或许会让中超往日星味不再!在新政实施后,中超或许将很难再有新的大牌球星加盟,300万欧元的顶薪会让许多有意来中超的超级外援望而却步。

  如此一对比,外援限薪所带来的影响,恐怕将与恢复“4外援”提升亚冠竞争力的初衷相矛盾。

 

  除了外援限薪外,U21球员也将被限薪,U21球员最高年薪税前30万。足协的本意是希望用此政策推动年轻球员留洋,不过这真的有效吗?高薪的确会阻碍留洋,但具备留洋实力的年轻球员,相信大部分都有办法避开30万年薪的限制。(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张晨瑆 孙云岳)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