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富力主场迎战上海上港 王牌对王牌?残阵对残阵!

2019-08-09 15:48:00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超将跳过第22轮,第23轮比赛提前展开争夺。今晚7时35分,广州富力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此役,两队均有主力缺阵,上港外援胡尔克将因伤缺阵,王燊超则因红牌停赛,富力左后卫丁海峰因累积黄牌停赛。扎哈维缺席昨日进行的赛前最后一练,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

  今天决定扎哈维能否上场

  广州富力已经有3轮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他们近3轮只取得1分。加上高居联赛首位的52个失球数,以及扎哈维此役能否上场成疑,这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对他们而言是艰难的。

  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先谈论天气。“如果我们是在室内工作的话,确实非常走运,因为现在广州非常炎热。在外面站着的话,很快汗流浃背。球员也非常艰苦,要在这样的天气下每天训练、奔跑。所以,踢足球也不是很轻松的工作。”他看上去心情不错,因为本周球队的训练情况让他感到满意。

  丁海峰停赛之后,此役他很可能起用另一名左后卫邹正,而比这更困扰富力的是扎哈维能否上场的问题。

  昨日上午,富力在大学城基地进行赛前最后一练。本周以来,为了让球员有更充分的时间休整,球队的训练都安排在下午进行,除了昨天。扎哈维依然早早抵达基地,但他没有与球队合练。

  上一轮,富力在主场战平江苏苏宁之后,斯托伊科维奇就表示扎哈维的脚部受到伤病困扰。那场比赛,扎哈维在第63分钟被换下,之后,他坐在替补席猛摔水瓶,有媒体称他此举不是因为被换下而表达不满。

  斯托伊科维奇昨天透露,他要到今天上午,才能决定扎哈维是否在今晚上场比赛。“扎哈维很难踢上这场比赛,他能不能上场还是一个未知数……还要看他个人的感觉。但有一点毋庸置疑,不管有没有扎哈维,我们都要在场上战斗,拼尽全力去赢下比赛。他缺阵的话,我也不会找借口,其他队员也要肩负起各自的责任,在球场上全力以赴。”

  斯帅强调限制奥斯卡

  昨日,富力全队训练一个小时,在中午12时前后结束。结束之后,球队的防守教练特里·布切尔带着部分防守球员进行加练。加练结束之后,球员和教练还聚到一起大声呼喊鼓劲。其他球员如范云龙和卢琳等,更自行在健身房加练力量,他们丝毫不敢松懈。

  英格兰前铁卫队长布切尔加盟富力还不到半个月,但至少在精气神层面,富力的防守已有所改观。上一轮与苏宁的比赛,富力在上半场就有3名球员领到黄牌,这在以往并不多见。“这周训练我们把更多内容放在防守上,看起来效果非常不错,希望球员能把这些成果带到比赛中。”斯托伊科维奇说。

  胡尔克缺阵的上港,还有奥斯卡和阿瑙托维奇也将缺席。不管扎哈维是否缺阵,富力外援中卫托西奇都将有很大可能首发上场。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前提到阿瑙托维奇和和吕文君。“我们不能忘记阿瑙托维奇,他非常强壮,护球能力很强。还有吕文君,个人速度、小技术非常出色。”但他着重强调的依然是奥斯卡。“我们知道奥斯卡是上港的灵魂、引擎,推动球队的进攻节奏。所以,在这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张功必须和队友协同,对奥斯卡作出很好的限制。如果能限制住奥斯卡,我们会有很大机会。”

  目前,富力积25分,暂列中超第10。按照赛季初冲进亚冠的目标来衡量的话,本赛季的富力无疑是失意的。但目前球队展现的实力和排名,也和球队整体实力在中超16队中的位置匹配。在球队争亚冠无望、保级压力不算大的情况下,扎哈维或许将暂缓其刷新射手榜第一名数据的节奏,但富力也必须在防守端上有所作为,让外界看到他们的改变。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上场奥斯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