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观察:“高速稳定性”决定冠军归属

2019-08-05 10: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轮中超,最大的争议毫无疑问是国安在比赛最后阶段获得的两个点球是否“合法”。但不论如何,国安仓促换帅后取得首胜,对他们来说毕竟是个大利好,除了恢复士气,还能给迟赛一天的领头羊恒大制造心理压力。

  事实上,恒大昨晚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一役,外界本担心这是一场硬仗。毕竟本赛季亚冠淘汰赛中,恒大曾在这个客场90分钟内输过给对手,佩莱+费莱尼的“双塔战术”还是很管用的。但没有想到,昨晚的鲁能丝毫没有爆发出应有的战斗力,一个软绵绵的0比3,让恒大继续扩大中超连胜纪录。甚至李霄鹏赛后有点懊恼地自嘲:“我们不输更大比分已经不错了……”

  上港昨晚又出现了“掉链子”现象,居然在主场被降级热门天津天海以0比0逼平,“大腿”胡尔克还在开场后不久就因伤退下火线。如今落后恒大6分,上港要想翻身争冠,恐怕难度甚高。

  略懂汽车性能的人都知道,“高速稳定性”是比较同档次车型优劣的一个硬指标。如今中超进入最后三分之一的“直路高速冲刺”阶段,北上广三强哪家稍有“稳定性”问题,必出大事故。

  赛程密集带来的疲劳和伤病是目前各中超球队普遍面临的问题。从球员客观心态来说,他们都渴望尽快结束8月份的3场比赛,抓住40强赛休战的一个月喘息。但越是这个时候,球队越容易出现意外。要知道,最后10轮,任何一支球队都会为寻找更好的生存空间而爆发出异乎强大的抗衡力,没有哪个对手是可以轻易赢下的。

  国安的比埃拉之前受伤,然后引发一系列换帅换援的震荡。如今上港的胡尔克受伤、王燊超染红,是否又一个“蝴蝶效应”的开始?

  恒大眼下的“高速稳定性”来自于板凳深度厚实、核心外援健康、国内核心球员水平稳定、卡纳瓦罗备受信任。如果没有特别的“外力”因素,接下来恒大的冲冠优势很难被撼动。

  由于赛程的微调,下轮恒大继续做客,挑战的正是国安——这场比赛或许就可以提前昭示今年中超冠军谁属了。但愿,VAR不要成为这场榜首大战的主角!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