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七夺美职篮总冠军 库里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2022-06-17 16:43:43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2021-2022赛季美职篮总决赛第六场比赛中,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3:90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从而以总比分4:2夺得总冠军。勇士当家球星库里当选职业生涯首个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

  本场比赛移师凯尔特人主场进行。比赛伊始勇士手感不佳,首节末段球队外线突然开火,格林、库里、普尔先后命中三分球,率队打出11: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反超。首节比赛结束勇士以27:22领先。

  次节,场上风云突变,凯尔特人多次进攻无果,勇士则多点开花,迅速建立起15分的领先优势。随后凯尔特人及时调整,立刻回敬7:0的攻击波,无奈关键时刻失误过多,勇士再次打出得分高潮。半场比赛结束,勇士54:39领先。

  易边再战,勇士外线完全打开,库里、小波特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分,但凯尔特人始终没有放弃追分,凭借霍福德的“2+1”和布朗的得分,三节比赛结束以66:76落后。

  末节比赛,双方互有攻守,威廉姆斯打成“2+1”,布朗命中三分球,凯尔特人将分差迫近至8分,但凯尔特人始终没有解决失误问题。最终勇士以103:90战胜凯尔特人夺得总冠军。这也是勇士队史第七次获得总冠军。

  此役,勇士的库里得到34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维金斯贡献18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普尔砍下15分。凯尔特人的布朗得到34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霍福德取下19分、14个篮板,当家球星塔图姆仅得到13分,却送出5次失误。

  “我们找到了夺得总冠军的方法。”库里赛后说,“这是冠军底蕴的一部分,我们的经验等等……我们用了10至11年的时间建造它。当你到了这个阶段,这意味着很多。”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美职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