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约基奇蝉联常规赛MVP 40年来中锋第一人

2022-05-12 11:43:59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12日,NBA官方正式宣布了本赛季常规赛MVP奖项的得主,掘金当家球星尼古拉-约基奇蝉联了这一奖项。

  本赛季,约基奇出战74场常规赛,场均出战33.5分钟,贡献27.1分13.8篮板7.9助攻1.5抢断0.9盖帽,投篮命中率58%,皆为掘金队内第一,率领阵容不整的掘金拿到了48胜36负西部第六的战绩。

  约基奇本赛季共得到2004分1019篮板584助攻,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至少得到2000分1000篮板500助攻的球员。

  约基奇成为了NBA史上第13位蝉联MVP的球员,同时也是继詹姆斯、库里和字母哥之后现役第四位。同时,他也是继纳什和字母哥之后,第三位蝉联MVP的国际球员。

  约基奇成为自40年前的摩西-马龙之后首位蝉联常规赛MVP的中锋,他也是拉塞尔、张伯伦、贾巴尔和摩西-马龙之后第五位多次获得常规赛MVP的中锋球员。

  两天前,约基奇蝉联MVP的消息已被媒体提前曝光,身在家乡塞尔维亚的约基奇已得知了这一消息。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常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