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落选赛:加拿大好手如云 中国男篮凶多吉少

2021-06-29 14: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际篮联官网28日公布了奥运落选赛各参赛队12人名单,其中加拿大队云集8位NBA球员。如此豪华阵容,使得首战将与其相遇的中国男篮凶多吉少。

  在国际篮联公布的名单中,参加此次落选赛的加拿大队由NBA史上第七年轻的“7000分先生”维金斯(勇士队)领衔,另7名NBA球员分别是穆德(勇士)、巴雷特(尼克斯)、多尔特(雷霆)、约瑟夫(活塞)、莱尔斯(马刺)、鲍威尔(独行侠)、沃克(鹈鹕)。

  在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赛上,加拿大队无缘16强,让该队缺席此次大赛的一众名将深受“刺激”。彼时多名效力于NBA的加拿大球员纷纷表态要在落选赛中回归国家队,力争在家门口获得东京奥运入场券。

  在本次落选赛中,中国男篮与加拿大队、希腊队以及捷克队、土耳其队和乌拉圭队同分到加拿大的维多利亚赛区。每个赛区的6支队伍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争夺该赛区的唯一一个东京奥运席位。中国队与加拿大队和希腊队同组。

  北京时间7月1日上午,中国男篮将迎来本次落选赛的首战,挑战加拿大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世界杯)上,中国队曾5次与加拿大队相遇,均以失败告终。如今,面对基本是NBA阵容的东道主球队,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获胜希望恐更加渺茫。

  中国队所在小组的另一对手希腊队的12人名单同日公布。前两个赛季蝉联NBA常规赛MVP的雄鹿球星“字母哥”不在名单之列,希腊队由湖人队的“字母弟”领衔,另有两位前NBA球员。

  中国男篮此番出征落选赛共有14名球员。在国际篮联28日公布的中国队名单中,效力于广州队的混血球员祝铭震和广厦队前锋赵岩昊落选,12人分别是周琦、刘传兴、张镇麟、任骏飞、周鹏、王少杰、徐杰、胡明轩、吴前、陆文博、赵继伟、沈梓捷。(完)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