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赛会制比赛对所有人都是全新挑战

2020-06-17 16:4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沈阳6月16日电(记者 张逸飞)16日,辽宁男篮进行了出征青岛参加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国手赵继伟在训练结束后表示,虽然球队将以“全华班”出战,但队伍目前磨合非常不错,即将进行的赛会制比赛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CBA推迟了原定于2月1日开始的后续比赛,直到最近才确定了6月20日复赛的消息。作为球队的控球后卫,赵继伟对即将开始的比赛充满了信心。“每年都是俱乐部和国家队连轴转,长时间在外比赛确实消耗很大。疫情期间对我来说也是难得的一个恢复时间。同时自己也在积极训练,我们队每天都有对抗而且强度也不小。感觉自己状态不错。”他说。

  目前辽宁队上报的名单中全部是国内球员,赵继伟认为这就要求上场的队员都去多承担一些。“之前一直没有确定复赛时间,我们的阵容也产生了一些变化。但无论是‘全华班’还是有外援,我们都要保持自己的风格。主要还是把平时训练的东西在比赛中展示出来。”他表示。

  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将采取赛会制的方式进行,辽篮需要在13天之内完成7场比赛。对此赵继伟认为有利也有弊。“赛会制有好有坏,好的方面是少了舟车劳顿。其实联赛中很大一部分体能消耗就是在旅途中,现在打完比赛就可以回去好好休息。不好的一点就是空场比赛缺少球迷助威,调动兴奋的感觉方面肯定有一定的影响,要克服困难打比赛。”他说。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