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合:“武汉双雄”各取两连胜领跑 广州队6球惨负

2022-06-08 10:23:12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二轮争夺,来自武汉的两支球队各自告捷取得两连胜,其中外援斯坦丘任意球梅开二度帮助武汉三镇6:0大胜广州队,武汉长江则以2:1小胜河北队。

  面对“升班马”武汉三镇,本赛季主打“青年军”的广州队开场仅11分钟就陷入被动,武汉三镇外援斯坦丘用一记任意球打破僵局。第29分钟,武汉三镇发动反击,戴维森抓住机会补射再下一城。

  落后的广州队在场上愈发急躁,武汉三镇借机在下半场继续扩大比分。在谢鹏飞和张晓彬先后建功后,斯坦丘再次攻入一粒任意球。第84分钟,马尔康禁区内兜射破门,将比分最终定格在6:0。

  昔日的中超霸主开赛两轮未进一球净吞七弹,令外界赛后唏嘘不已,表示保级已是经历“大换血”后的广州队的首要任务。广州队主帅刘智宇表示,首战失利后,球员在本场比赛中太想发力却适得其反,大比分落败让全队都很不开心。

  与同城兄弟轻松大胜不同,武汉长江队的胜利则显得更为艰苦。第37分钟,武汉长江队刘云突入禁区后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外援福布斯一蹴而就。不过河北队小将张威在下半场完成一记近距离爆射,扳平比分。

  第90分钟,又是福布斯挺身而出,他在禁区内得球转身射门得分,帮助武汉长江2:1惊险取胜。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浙江队和长春亚泰0:0握手言和。

  8日,中超第二轮将继续进行四场比赛,其中上海申花将在德比战中面对上海海港,河南嵩山龙门将迎战山东泰山。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