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奥运会不甘当看客 要当好成绩的竞争者

2021-07-15 09:28:00 来源:北京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正在集训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足上周公布了参赛的22人大名单,主帅贾秀全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名单中的队员是他心中最适合的人选,接下来在奥运会上,中国女足不会甘当看客,而是要成为好成绩的竞争者。 

  为了备战奥运会,中国女足已经在位于河北香河的中国足协国家训练基地集训了一个多月,贾秀全透露,这段时间的“冲刺训练”强度不小,球队重点演练了攻防转换的能力。 

  在此前公布的22人名单中,1994年至1997年出生的中生代球员占据了大多数,并且搭配了王妍雯(1999年出生)等小将,马君、娄佳慧两名参加了预选赛的老将则遗憾落选。对此,贾秀全解释说:“要给年轻球员一些机会,她们是中国女足的未来,名气未必有名单外的一些球员大,但我认为是最合适参加奥运会的。”贾秀全同时向他执教女足3年多来在每一个阶段入选的老将表达了谢意。 

  根据安排,中国女足将于17日前往东京,然后转场至仙台备战小组赛。7月21日,中国女足将与首个小组赛对手巴西队交手。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