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虎一球小负河北 于根伟:双方各踢半场好球

2021-05-07 14:03:00 来源:天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5日晚上,中超联赛第3轮进行了天津津门虎队与河北队的比赛,最终津门虎队0:1失利。也许,这是一场津门虎队球员们赛前暗暗给自己加油,希望能有所收获的比赛;也许,关注比赛的天津球迷,赛前也不自主地“看高一线”,想在“五一”假期最后一天,能够旁观球队的“高歌猛进”。站在这个角度说,失利稍微有点令人失望,但是作为“新生”的津门虎队,为了更长远的将来,最需要的是立足自我、磨炼内功、稳扎稳打,而赛后主教练于根伟说,两队各踢了半场好球,津门虎队气势没丢,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只是很遗憾没有把落后的局面扳回来。
  本场比赛,天津津门虎队相比前两场,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由谢维军替代李想,在541阵型中出任前锋。正如赛前外界预判的那样,河北队开场后,战术一直围绕着有身高和身体优势的外援马尔康展开,整个上半时,津门虎队整体处于守势,化解了河北队的多次攻势,但是很遗憾没能坚持到45分钟半场结束。第39分钟,正是马尔康头球回传,给队友尹鸿博创造了跟进抽射破门的机会,让他们带着一球领先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时,津门虎队老将白岳峰率先被替换上场,随后主教练于根伟又派遣李想和外援伊洛基登场,阵型从防守型541变成更趋于攻守平衡的451,希望扭转落后的局面。在津门虎队将比赛“提速”,并逐渐创造出一些机会之后,向前的意识和破门的欲望更加迫切,而河北队也很怕失去一球的优势,因此场面上出现了一些“火药味”,当值主裁判黄翼也频繁出示黄牌“维持秩序”。
  第74分钟,津门虎队丛震在事后被主教练于根伟评价为“五五开”的一次拼抢铲球过程中,因为没有有效收脚,对河北队外援梅米舍维奇形成侵犯,被主裁判黄翼直接出示红牌。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于根伟对丛震这次“染红”表示了理解,称激烈的场面下,球员有扳平比分的欲望,再加上场地有些湿滑,没能很好地处理动作细节。
  值得肯定的是,少一人作战之后,津门虎队仍然一直拼争到最后,一直在给河北队防线施加压力,从河北队门将池文一在比赛最后时刻扑救高空球失误,险些“帮助”津门虎队扳平比分,就能看出河北队当时的紧张。巴顿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赛前津门虎队已经充分研究了河北队的战术,并制定了应对策略,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仍然没能对河北队的马尔康形成足够的限制。这番话站在球员角度是一种遗憾,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的中超联赛,“过硬”的外援仍然是球队攻击力的保证,7轮比赛过后,二次转会窗口就将开启,也希望津门虎队届时能做有针对性的补强。
  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时,出现了津门虎队替补席上的助理教练张力,因为对双方拼抢之下,主裁判的判罚提出异议,而在第四官员提示后,被主裁判黄翼红牌罚上看台的一幕……赛后河北队主教练、韩国人金钟夫说,下半时津门虎队表现得更为顽强、有侵略性……赛后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说,这场比赛踢得非常艰苦,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这些细节都证明,津门虎队经历了一场怎样的比赛。5月11日,中超联赛第4轮,他们将和此前3战皆负的大连人队交锋,又是新一轮准备、新的机遇、新的开始,希望津门虎队能够一直“坚持做好自己”。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