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0胜河南嵩山龙门 李铁取国内热身赛7连胜

2021-03-31 15:03: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李乃妍)30日,正在上海备战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与中超球队河南嵩山龙门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艾克森和张稀哲的进球,最终,李铁率领的国足2-0取胜对手,迎来他上任后的热身赛7连胜。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现场督战了整场比赛。 

  尽管包括张琳芃、蒋光太、李可、费南多在内的多名重要球员缺席了本期集训,但由于国足40强赛绝大多数对手总体实力较弱,因此国足完全有能力利用现有力量在40强赛后半程赢球得以拼得出线机会,而主帅李铁自然希望利用现有热身赛来检验球队的备战效果。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李铁祭出了“4-4-2”阵型,王刚、于大宝、李昂以及王燊超组成防线,中场由吴曦搭档张稀哲、吴兴涵与金敬道,两名入籍球员艾克森和阿兰顶在锋线端。河南嵩山龙门队则模拟40强赛对手菲律宾队的打法,以防反战术为主。全场比赛,中国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积极尝试着不同的进攻套路,最终,凭借艾克森的点射破门以及张稀哲的远射建功赢下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过后,李铁创造了国足新帅上任后的最长连胜纪录。自2020年初,李铁出任国足主帅以来,国足受限于疫情只能与国内球队进行热身,去年,国足踢了4场热身赛,8-0击败沈阳城市,1-0击败武汉队,4-1大胜上海海港,4-0大胜上海申花;今年2月,国足在海南出战了两场热身赛,5-1大胜河北队,2-0击败长春亚泰,延续了热身赛的连胜模式。

  按照计划,4月3日,中国队将与山东泰山队进行本次集训的第二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