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单场消息:“京津德比”国安胜泰达 “津门虎”八连败追平中超纪录

2020-09-11 14:1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苏州9月10日电(记者 杨帆)10日,2020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苏州赛区第10轮,北京中赫国安2:0拿下与天津泰达的“京津德比”。上半场张玉宁禁区乱战中建功,易边后奥古斯托世界波锁定胜局。泰达则遭遇八连败,追平了中超联赛历史最长连败纪录。

  本轮开战前,泰达1平8负不仅在苏州赛区垫底,也是中超两个赛区里积分最低的球队,其表现与石家庄永昌、青岛黄海青港两支“升班马”都相去甚远。国安方面内援和外援均齐整,与上海上港为赛区头名展开激烈争夺。

  上半场泰达立足防守,国安进攻端迟迟没有找到状态,场面较为沉闷。不过第30分钟,国安收获意外惊喜,比埃拉与巴坎布完成配合后横传,泰达门前的钱宇淼背身解围失误,张玉宁得球后转身倒地推射破门,国安1:0领先。

  第47分钟,泰达后卫线面对国安左路的传中解围到大禁区中路,弧顶外围的奥古斯托接球调整,右脚兜出一记世界波,国安2:0锁定胜局。

  面对兵强马壮的国安,这场“京津德比”泰达始终被压制,进攻端乏力,防守端也只能靠门将滕尚坤高接低挡。第60分钟,泰达球员刘若钒推射破门,但主裁判张雷观看VAR后判定其犯规在先,进球无效,还向刘若钒补上一张黄牌。

  此前中超最长的连败纪录是2014赛季哈尔滨毅腾和2019赛季北京人和的八连败,这两支球队当赛季都遭遇降级。泰达的糟糕表现不仅创造了球队历史最差开局,更追平了中超纪录。

  赛后泰达主帅王宝山说:“从双方的实力和表现来看,国安取胜是合理的。赛前我已经讲过了,从这场比赛开始我们要把每一场比赛当作保级战来对待。”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禁区防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