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青港:已确定与主教练马钦解约

2020-07-30 16:2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青岛7月30日电(记者 张旭东)前西甲西班牙人队主教练巴勃罗·马钦日前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因个人原因无法前往中国,因此不再担任青岛黄海青港足球俱乐部主帅。记者30日从俱乐部核实了解到,俱乐部已确定与马钦解约。

  青岛黄海青港于7月22日宣布马钦将担任球队主教练,为何短短一周双方又解约?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马钦已做好来中国准备,但他的一位亲戚感染了新冠病毒,马钦是密切接触者之一,来华存在传染风险,因此提出了解约。鉴于此突发情况,为保障俱乐部、中超联赛安全,俱乐部已经同意与马钦解约。

  “我们还是想坚持西班牙打法,马钦本人也非常愿意来中国执教,但在疫情的大环境下,双方只能做出这种选择。”这位俱乐部负责人说,“目前联赛已经开打,为尽快让球队的打法稳定下来,我们正在抓紧寻觅主教练人选。国外教练办签证等手续周期比较长,到中国还要隔离14天,因此本土教练成为俱乐部努力的主要方向。”

  有媒体报道称,西甲球队阿拉维斯有意签约马钦。

  马钦曾带领赫罗纳队于2017年从西乙升至西甲,之后他曾出任西甲球队塞维利亚队主帅,2019年10月至12月担任西班牙人队主教练。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