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转型!郑智担任广州恒大一线队助理教练

2020-06-23 14:2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23上午,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称,聘请郑智担任俱乐部一线队助理教练。这也意味着,即将40岁的郑智正式从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向职业教练逐步转型。

  作为恒大功勋球员,郑智自2010年加盟球队以来,先后夺得17项冠军,包括8次中超冠军、2次亚冠冠军、4次超级杯冠军和2次足协杯冠军,并于2013年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此外,郑智代表国足出战108场、攻入15球,还是英格兰职业联赛中进球最多的中国球员,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足坛“常青树”。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李铁、郝伟、傅博3人都曾担任过恒大队中方助理教练。通过学习汲取里皮、斯科拉里等世界名帅的先进技战术理念,迅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优秀本土教练。

  有专业人士认为,郑智是中国仅有的几个曾效力欧洲顶级联赛的球员,10年来先后在里皮、斯科拉里等世界冠军队主教练麾下效力,此次担任一线队助教,必将进一步提升其执教水平。

  随着卡纳瓦罗执教恒大的合同将于2022年11月结束,届时,经过三年培养的郑智能否成为恒大队首位一线队本土主帅,同样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