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意来袭!亚洲杯苏州赛区球场设计方案出炉

2020-05-08 14:0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公布了2023年亚洲杯苏州赛区,昆山市专业足球场设计方案。据悉昆山将建设一座可容纳4.5万名观众的专业足球场,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

  据介绍,方案以江南文化的象征——“折扇”为核心理念。轻盈和现代的屋面三弦桁架以及强有力的混凝土双墙体系,构成整个体系中的“扇骨”。其间全张拉柔性索膜体系形成了洁白的“扇面”,立面上犹如扇骨的折叠形态,平面上则如一副扇面呈轮辐状徐徐展开。

  据悉,该球场预计2022年6月主体结构封顶,2022年12月竣工验收。球场共5层,主要功能为足球场及配套功能。此外地下还有一层,主要功能为机动车停车、人防工程及设备用房和后勤、辅助功能。

  去年12月28日,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足球赛办赛城市公布,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等10座城市成为2023亚洲杯的承办城市。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