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对手表现火热 替补席上的武磊如何打动新帅?

2019-08-02 13: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西班牙人在欧联杯资格赛次回合中3:1战胜冰岛球队斯塔尔南,顺利晋级资格赛下一轮。此役,中国球员武磊继首回合后再度无缘首发。在竞争对手费雷拉表现出色的情况下,苦坐板凳席的武磊该如何在主帅加耶戈的战术体系下谋得生路?

  上赛季作为西班牙人时隔12年再进欧战的重要功臣,武磊在球队夏季换帅之后就沦为了替补,新任主帅加耶戈启用费雷拉和伊格莱西亚斯的锋线组合,武磊只能坐在替补席。继首回合之后,次回合来到客场也是如此,武磊直到下半场第65分钟才替补出场。

  在本场比赛出场的时间里,武磊仅有个位数的触球机会,完成了一脚射门。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赛后为武磊打出5分,并表示他出场比赛的时间不多。《世界体育报》则评价:他在场上太焦虑了,接下来应该改进。  

  自从伤愈复出以来,武磊只在与谢周三的友谊赛中获得了首发登场的机会,其余三场比赛皆替补待命。与上赛季接连获得天赐良机不同,本赛季西班牙人在锋线上引进了一定的新援,同时费雷拉+博尔哈的组合更加符合加耶戈的战术设想。几场比赛以来,二人之间的化学反应完成可以称得上成功。

  此现象对武磊来说绝非好消息。一般而言,在赛季前的备战阶段,如果这对锋线组合表现出色且稳定,那大概率将成为赛季初的主力框架。加耶戈新官上任,力求球队稳定来稳固自己的帅位是重中之重,他并不会轻易打破看似已经成型的阵容,更没有必要为了武磊去重塑现有的体系。

  换而言之,武磊目前处于一个较为尴尬的局面。一方面,作为上赛季的主力,他并没有完全失去希望,同时也不乏奉献出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但从另一方面来说,想要在赛季开始前将近半个月的时间超越竞争对手,恐怕绝非仅仅靠努力就能做到。

  这并不意味着武磊就从此失去主力位置。伤愈复出之后,武磊并未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他也需要通过比赛来找到自己的感觉。同时不难看出加耶戈目前仍在试图“了解”这位前中超金靴。通过与不同中场球员的搭配,加耶戈在帮助找到武磊“最佳搭档”。一旦未来数场比赛中有所发挥,武磊仍有机会打动前者。

  对于武磊而言,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避免在场上的单打独斗。目前的几场热身赛中,武磊更喜欢通过个人的能力带球突击。对阵谢周三的进球正是如此,虽然进球非常精彩,但武磊身前确实存在位置比他更好的队友。一旦面对实力更加强劲的对手,这种踢法极其容易在与后卫的缠斗中迷失自我。

  西班牙人并非联赛中的强队,他们更喜欢能够在团队中发挥更大效益的球员。放眼整个欧洲足球,团队配合也更加趋近于足球发展的主流。如果武磊想要打动加耶戈,必须尽快与队友产生更多化学反应。 

    欧联杯第三轮资格赛,西班牙人将对阵瑞士球队卢塞恩,后者两回合总比分2:0击败法罗群岛球队克拉克斯维克晋级。卢塞恩目前排名瑞士超联赛第五名,队史曾夺得过一次联赛冠军和两次国内杯赛冠军。在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中,卢塞恩全队的总身价为2183万欧。面对这样的对手,武磊应当在有限的机会中将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极致。

    西班牙人与卢塞恩的两回合比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9日和8月15日进行,西班牙人队将先客后主对阵卢塞恩。而四天之后,西班牙人将坐镇主场与塞维利亚展开西甲新赛季的首轮较量。

    留给武磊的时间并不算太多,但想要在与费雷拉等竞争对手的比拼中赢得上风,赛季开始前剩余的所有比赛时间都显得弥足珍贵。(完)

责任编辑:韩黟瞳